到底什麼是知足呢
又到底要知足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足夠呢

沒有男朋友的人跟你說
有男朋友就已經該偷笑(知足)了,拜託我都沒有耶。

每天通勤3小時的人建議你說
你給我去考淡江,淡江比我工作的地方近多了。

為什麼總會有那種感覺上狀況比較慘的人告訴感覺上狀況比較好的人要知足呢
你又不是我,我也不是你
這樣的比較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而我又為什麼要在意這些東西呢?伽~

其實今天murmur的重點是「不是單身就該知足了」這一點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覺得有伴比單身爽多少
有些人對於marriage的看法→"在裡面的想出去,在外面的想進來"其實也適用於此
(但進去與出來都需要不小的勇氣就是了。)
總之有伴有有伴的苦,單身也有單身的苦
但這世界上的事不都是喜憂參半、有好有壞
就跟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一樣
就跟權利與責任是相伴而來的一樣
一體還有兩面呢
沒有完全的爽的事吧。

但是似乎有完全的痛苦
像叔本華就挺苦的
不過他的思想與著作卻非常具啟發性
(但,他自己也沒爽到就是了。誰知道呢?)

跳tone啦!回歸正題↓

有時候我會覺得,當你感覺到你的伴侶越來越奇怪的時候,就是該放棄(放下?)的時候
你會覺得他奇怪,覺得他的想法或是行為你越來越無法理解和接受,即使經過溝通後還是覺得莫名其妙,那應該就是所謂的不適合吧。(?)
當然,是說要在這世界上找到完全fit的人,有這個人存在嗎?有嗎????????
(而且通常我是那個比較奇怪的一方吧XD)
所以勢必要進行適度的容忍與妥協
但是當things are getting worse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就應該要let go了吧
雖然總會期待有個柳暗花明又一村
但真的到得了嗎 那個村
這個所謂的"未來的幸福"的可能性
這個possibility到底要有多少的percentage才足以讓兩個人撐過感情路上的不順遂呢?

尤其是當你與你的伴侶並沒有明確地要共結連理或是白首偕老的打算的時候
那個未來的幸福看起來又顯得更渺小與晦暗了。哎~

講完啦。好久沒有murmur了耶好開心唷呀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