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09 Sat 2009 21:15
  • Movies

近期看的幾部電影以及淺薄的感想:
1. The Reader 為愛朗讀:二次大戰前後一段老牛吃嫩草(XD)的愛情故事。非常感人、好哭與裸露。表達愛的方式是有很多種沒錯, 但我覺得還是要把對方的welfare放在前面, 雖然說維護對方的自尊也是很重要沒錯, 但也用不著跟"終身監禁"過不去吧? 個人看法。
2. Burn after Reading (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柯恩兄弟的超好笑黑色喜劇!大牌雲集有John Malkovich、George Clooney、Brad Pitt、Tilda Swington(很正的英腔女人!!), etc. 諷刺和幽默向來都合我的tone, 這部片兩條線→1)當你以為挖到別人的秘密, 並且覺得可以靠這秘密換得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時候, 別人根本don't give a shit. 2) 當男人在忙著亂搞的時候,女人其實也沒閒著,而且最後have it all的會是女性。
3. Rachel getting married: family issue. Anne Hathaway 飾演一位藥酒癮女孩兒(Kym), 跟她一貫的形象差很多! 因為要參加姐姐Rachel的婚禮, 從rehabilitation放幾天假回家所發生的事情。 Rachel thinks Kym always causes troubles, cannot control herself, & draws too much attention from others, especially their father. Kym on the other hand struggles against her problems, and tries to figure out how the "family tragedy" happened years ago.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的+8肝臟發出激烈的光芒後就消失了。 說:
我的時光機目前只能往未來時間跳躍
我還沒發明出回到過去的
勁 說:

這麼難用
你的+8肝臟發出激烈的光芒後就消失了。 說:
沒辦法阿 還有些問題還沒有克服
勁 說:
是喔?? 什麼問題啊???
你的+8肝臟發出激烈的光芒後就消失了。 說:
例如在亞空間中尋找正確的空間座標
還有如何創造出如此巨大的能量在空間中挖出蟲洞
勁 說:
是說會降落在奇怪的地方嗎
你的+8肝臟發出激烈的光芒後就消失了。 說:
因為在亞空間中是沒有所謂時間觀念 所以如果在亞空間中 找到通路 有可能前往未來或過去
在文獻上不是會發現有人憑空消失 然後又在什麼時候突然在什麼時候的哪裡突然出現嗎?
這就是因為空間出現裂痕也就是一般所說的蟲洞 將它吸入亞空間
他在亞空間中徘徊 然後偶然遇到開口 出現在未來或過去
現在問題癥結就是無法知道在亞空間中的何處是通往什麼時間點
勁 說:
所以說.... 哪裡會有蟲洞
你的+8肝臟發出激烈的光芒後就消失了。 說:
妳能幫我解決嗎?
勁 說:
我知道啊 你要在洞口灑豆子呀 這樣下一個人就可以沿著豆子走了
你的+8肝臟發出激烈的光芒後就消失了。 說:
如果說以超越光速前進的話 有可能會突破我們目前所存在的三度空間 而進入亞空間
好方法耶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哪一個地方才是我要去的正確時間點阿
勁 說:
恩... 就碰運氣啊
你的+8肝臟發出激烈的光芒後就消失了。 說:
走錯在回來嗎?
可是還有一個問題ㄚ
我時光 現在很小ㄚ 大概最大只能放下遙控器而已吧?
而且也還沒做過活體實驗
勁 說:
那你就先用老鼠或蟑螂實驗看看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8 Sat 2009 15:44
  • yeahs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8word.net/test/mbti/test.htm
「INTJ」( 專家型 )
  在實現自己的想法和達成自己的目標時有創新的想法和非凡的動力。能很快洞察到外界事物間的規律並形成長期的遠景計劃。一旦決定做一件事就會開始規劃並直到完成為止。多疑、獨立,對於自己和他人能力和表現的要求都非常高。 INTJ型的人是完美主義者。他們強烈地要求個人自由和能力,同時在他們獨創的思想中,不可動搖的信仰促使他們達到目標。 INTJ型的人思維嚴謹、有邏輯性、足智多謀,他們能夠看到新計劃實行後的結果。他們對自己和別人都很苛求,往往幾乎同樣強硬地逼迫別人和自己。他們並不十分受冷漠與批評的干擾,作為所有性格類型中最獨立的,INTJ型的人更喜歡以自己的方式行事。面對相反意見,他們通常持懷疑態度,十分堅定和堅決。權威本身不能強制他們,只有他們認為這些規則對自己的更重要的目標有用時,才會去遵守。 INTJ型的人是天生的謀略家,具有獨特的思想、偉大的遠見和夢想。他們天生精於理論,對於複雜而綜合的概念運轉靈活。他們是優秀的戰略思想家,通常能清楚地看到任何局勢的利處和缺陷。對於感興趣的問題,他們是出色的、具有遠見和見解的組織者。如果是他們自己形成的看法和計劃,他們會投入不可思議的注意力、能量和積極性。領先到達或超過自己的高標準的決心和堅忍不拔,使他們獲得許多成就。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ld up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blog.sina.com.tw/tbspts/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cipes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體育發展呈現出開倒車現象,罪魁禍首就在於體育甄試升學和體育班制度。
過去,在那個沒有保送升學和體育班制度的年代,孩子在學校從事體育活動,人人立足點平等,各校、各班為了榮譽而戰,誰也不怕誰,誰也不服輸,校際或班際間競爭相當激烈,但是現在呢?在教育政策學校運動菁英化後,激爭減少了,甚至學校大部分的體育資源,已遭少數學生(運動菁英)給剝奪。
台灣現存著這種怪誕畸型的發展現象,不喜歡讀書的學生想盡辦法擠進體育班,無非就是為了升學,而各校只一昧追求校際運動成績未提升知識教育,對體育班學生在課業可以百般通融,不知不覺中,就形成惡性循環的時代「大悲劇」。
沒有設置體育班的學校,預知比賽贏不了體育班的學校,久而久之就喪失了組隊的興致,而學校把大部分資源投注在少數體育班學生身上,剝奪了其餘學生公平享受體育資源的權利,且政府資源又不夠分配,不但造成政府財政負擔益形加重,也導致體育班訓練效果不彰。
台灣體育班的學生,不一定真得是運動天才或體育菁英,只因他們不愛唸書,在這條路上競爭較少,才有機會升學;不過根據我常年來的教學經驗觀察,許多體育班學生保送甄試上大學後,反而與大學文化格格不入,變得孤僻與自悲。
也許有人會不相信,許多已讀到台灣體育相關研究所的學生,因程度太差,連很基本的英文單子都看不懂,甚至還欠缺自修的能力,如果他們能在運動成績上不斷締造佳續,還可以受到外界的認可,但因體育班制度下為追求成績而遭到惡操留下的傷勢後遺症,可能在進入大學後發作,這就是體育班學生進入大學後,運動成績不斷退步的主要原因,尤其,像中華職棒超過30歲的投手,平均球速可能只剩下130公里,運動生命普遍不長,運動菁英都快速凋零。
體育班學生不應是教育的「白老鼠」,他們沒受過完善的知識教育,欠缺專業知識來分析事理,譬如透過不同的訓練會對人體器官、關節、組識造成什麼影響?要輔助何種訓練才會增升身體機能效果?甚至他們可能單純地不知如何拒絕「黑金」的利誘。
我曾在國訓中心觀察過許多國手,發覺台灣選手碰到大比賽前,特別需要心理醫生進行輔導,主因他們從體育班一路唸上來,幾乎未受到應有的知識教育,內心潛存著自卑感而導致心理素質低落,抗壓性自然較差。
台灣體育教育一直存在著這種周而復始土法鍊鋼的訓練方式,除非他們能在運動這路上一直不被淘汰,否則這些唸體育班出身的運動員,有一天因運動傷害被迫從運動場上退役,他們恐怕連基本的謀生技能都沒有。
改革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但過去的錯誤示範,現在懸崖勒馬,為時還不晚,只怕現在不改,恐將造成更多的悲劇。我認為,取消體育班制度勢在必行,且要對運動員甄試升學考核辦法嚴格把關,只有取得奧運參賽資格或在世界盃、亞洲盃拿到前幾名的選手,才能獲准保送甄試,更重要的是,這批沒有受過完整知識教育的大學新鮮人,在上大學前須先就讀大學先修班,讓他們都能具備大學生應有的基本學識涵養,即使將來他們步入社會後也能抬頭挺胸,更具競爭和謀生的能力。
本文作者林德嘉 為前體委會副主委,現為師大教授與全國足協祕書長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Mar 19 Thu 2009 10:08
  • 昨晚

沒睡好,做了個夢。
夢中我半夜回家。場景是在舊家,全暗。開門後直接往家裡走,沒關門,也沒開燈。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回去門邊把燈打開後,發現一名穿著綠豆沙色的外套、暗色皮膚、眼球微凸但眼窩凹陷、消瘦的、年約40、身高約173的陌生男子出現在我家裡,瞪大眼睛但眼神空洞地站在門邊,身體是朝向我的但眼睛看著仰角45度。我感到驚恐與害怕,於是我拿起一支筷子,用我僅存的微弱力氣戳向他的身體。他不為所動,持續地瞪著大眼睛。我一鬆手,筷子應聲掉在地上。我試著大叫,但叫不出聲,後來又試了一次,我便隨著那叫聲驚醒了。
然後就從驚醒的那一刻起煩躁到現在。幹!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0 Tue 2009 19:47
  • 知足

到底什麼是知足呢
又到底要知足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足夠呢
沒有男朋友的人跟你說
有男朋友就已經該偷笑(知足)了,拜託我都沒有耶。

mos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